風籟(未弃坑未淡圈暂时回不来版)

年中回归

总发现自己文盲,但仍要竭尽所能,故而那些漂泊的脑洞笃定属于我爱的cp——他们都是真的,必定是真的!!

【鼠猫】思远人(十)——回魂

展昭被这股力量一推,忍不住咳嗽起来,他迷迷糊糊感到耳边有人在说话。

 

明华探着脑袋拼命想要打量展昭的动静。“我说白玉堂白五爷,你倒是动一动啊!”明华觉得白玉堂挡着好碍事,只不过他也只敢心里抱怨。他有自知之明,知道打不过白玉堂,只好在原地穷嚷嚷,顺便再次祷告师父一定要马到成功。

 

“我……”白玉堂身子僵着身子,竟是一动也不敢动。他很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那种绝望的感觉他真的承受不住了。可就在这个时候,从他身后陡然传来轻轻的咳嗽声,有些气若游丝的苍白,白玉堂的心一瞬间猛然一跳。没等他有什么反应,却有一只手缓缓拉住他的手。

 

那只手显得很无力,与其说拉手不如说是做了个捏的动作。白玉堂蓦然回身,只见原本双眼紧闭的展昭居然睁开了眼睛,他眼里的神采虽然还不够清明,却依然是熟悉的温暖感觉。展昭对着白玉堂淡淡的扯了下嘴角,算是笑了一下,却说不出话、

 

“猫儿……”白玉堂颤抖着唤了一声,全身一软,跌坐在地上。

 

展昭动了动眼睫,又闭上了酸涩的眼睛,他虽然人活回过来了,但人还是很虚弱很恍惚。

 

白玉堂低头看了展昭半宿,对明华露出一个古怪的眼神。“你那个师父还真有点手段。”

 

“那是。”明华满脸得意,在心里给自家师父比出赞赏的手势。“我师父要是靠不住,还有谁能靠住。”他也一屁股坐在地上,抹了一把额头的冷汗,心说小命总算保住了。不过以后像这种难伺候的爷爷,他是绝对不会再伺候了。

 

白玉堂整个人松了下来,背靠在一棵粗大的树上。“你师父怎么会知道展昭的事?”白玉堂随口问明华。

 

明华闻言直晃脑袋道:“我师父会占卜,能未卜先知。他算到展大人遇到劫难,故而让我尽快赶过来。”

 

白玉堂手肘抵着屈起的膝盖,瞟人。“想不到你师父那个看星星的官儿居然还会玄门异术。”

 

“甚么看看星星的官,那是观星天象测福祸。”明华对白玉堂的话很不满,鼓起脸颊气呼呼的样子。“自古凡司掌宫中司天监之职的人,都得是通晓玄门之术的高人。不然怎么替官家办差。”

 

“哟哟,这就急了?”白玉堂不以为然地摆摆手,“五爷才说几句话,你小子就急了,真没意思。”

 

“你你你……”明华两只袖子一卷背对着白玉堂往旁边一顿,“你就会欺负我,欺负小孩子算甚么本事。”

 

白玉堂翻了翻眼睛,“欺负你我可不敢,你师傅厉害,你也神通广大。我跟展昭去哪里你都找得到,不是么?”

 

明华猛地白玉堂拿住了话柄,一时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也回头白了人一眼,“随你说,我不听。”

 

两个人东拉西扯了大半天,展昭睡在一旁始终没有甚么大动静,精神差地几乎连睁开眼睛都觉得费劲,总是不知不觉就睡过去。白玉堂替他看过,他的武功并没有失去,照理不应该虚弱成这样。

 

“这到底怎么回事?”白玉堂蹙起眉按住明华,“既然人都活过来了,为何到此刻都没有一点好转的迹象。”

 

明华瞅瞅展昭,挤眉弄眼地又是挠挠脖子又是挠挠脸。白玉堂一把拍掉他的手,“别抓耳挠腮了,你又不是猴子。赶紧给五爷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明华揉着被白玉堂拍红的手,撅嘴道:“也许,大概,可能人死而复生的恢复和受伤之后休养是不同的吧?这个我也不太懂,得问师父。”

 

“你小子学艺不精,一问三不知。我看你最大的本事就是显摆你师父!”白玉堂一脸嫌弃地看向明华,“有你这样的笨徒弟,你师父指不定躲在哪哭呢!”

 

明华闻言从地上跳起来,“像我师父那种人,就算别人都哭死,他也不会掉一滴眼泪。师父这会儿定是回道观去了。”

 

“你们也会住道观?荒郊野外、穷乡僻壤的道观么?”白玉堂目光一闪,继续漫不经心地毫无口德。说话间,他替展昭换了一个躺着的位置,将柔软的树叶垫在展昭身下让他舒服一些,再脱下外衣盖人身上。

 

“你少瞧不起人,我和师父住在大相国寺后面的泽庭观。”明华虎着脸叉腰,堪堪脱口而出道观的名字,蓦然一个激灵。

 

“白玉堂,你居然故意胡言乱语套我的话,你不会是去想找我师父吧?”

 

白玉堂笑笑道:“去了又如何?”

 

明华双眼顿时瞪大,直摆手道:“不行不行,你不能找我师父,很危险。”

 

白玉堂闻言好笑,“为何危险?你师父会吃了我?”

 

“就算不吃了你,也不会比这个好到哪去……”明华话未说完,白玉堂却出手如电地点了他的穴。“让你的师父好好调教调教你的功夫,还差得远呢!”。他将人生生定在原地,而后大步流星地离开。

 

“喂!你偷袭我,还说我功夫不好,快解开我的穴道听到没?你不能去,喂!”明华以奇怪的姿势站在原地,冲白玉堂大叫,但没有人理会他。“啊啊啊!白玉堂,你不听我的话会后悔的。”明华耷拉着眉毛喃喃自语。“师父不会平白无故地帮忙,你必须用东西和他交换。你会后悔的,一定会后悔的……”

评论
热度(61)

© 風籟(未弃坑未淡圈暂时回不来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