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籟(未弃坑未淡圈暂时回不来版)

年中回归

总发现自己文盲,但仍要竭尽所能,故而那些漂泊的脑洞笃定属于我爱的cp——他们都是真的,必定是真的!!

【鼠猫口水梗】桃花眼

这是老早写的一个梗,本来打算请朋友画成漫画的然后我自己也忘了。故事主旨就是当不是桃花眼的五爷碰上桃花眼这个梗,会有什么另一番解释呢?

背景:知名情景剧演员白玉堂近日为筹措跟同行展昭的婚礼,将本该拍在下半年甚至明年的工作全部往前挪,这就导致了他日程表拍得满满当当,常常剧本新鲜出炉便要开始马不停蹄地记忆,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不断,三天两头不睡觉也是常有的事。这黑眼圈青皮蛋浮起来,坨在下眼眶好几天不散,连粉底也快遮不住了,再何况白玉堂本人并不喜欢上妆,基本要求本色上镜。


当然,这个人性格的确有点任性爱自我,但绝不至娇气,更从无耍大牌的记录。只是任性到一定的程度,加之工作疲劳的缘故,白玉堂开始对剧本上的台词和设定不断有意见,总是提出各种异议,甚至产生非常强烈的质疑。他的经纪人为了安抚白玉堂的情绪,不得已拜托目前暂时停止工作的展昭担任白玉堂的特别助理。


之后的某一天,白玉堂拿到一目古装新剧本,编剧安排他的戏份是在其中出演一名铁口神算的相士,这样的角色白玉堂之前从未挑战过,因此感到非常新鲜,起先跃跃欲试的兴头倒是不小。剧组的人一看他满面春风得意,心里都不约松了一口气,认为这一天的拍摄应该比较顺利。

哪知白玉堂细看剧本不到一刻钟,眼光刚落在人物设定上便将剧本一扔。

白:甚么?桃花眼?我不拍了。

导演还在做拍摄前的准备工作,指挥道具组做好最后的设备检查,眼看即将一切就绪,一听白玉堂这话,他心里咯噔就是一跳。(脸上顿时出现好几条黑线)努力挤出一点笑跑到白玉堂身边。

导演:白哥,有话好说,眼看就要开拍了,您这话一提让我们剧组……


白:(哼了一声,打断话)这是编剧的锅,谁让你自己背了。很简单,把剧本改了我就拍。


导演:(张着嘴大惊)这……这……白哥,现在找编剧改剧本会来不及,要耽误拍摄进度的,您看您后面还有好几部戏,是不是……(这回不是白玉堂打断,是导演说不下去了)

白:不是我要耽误拍摄进度,而是编剧太过分了,为甚么要给我这种设定。

导演:(很吃惊)白哥,到底剧本哪里不合您胃口?这之前晔没听您提起不喜欢这个角色呀。

白:(一脸气呼呼)我之前没看到剧本和具体人设当然不清楚,可我现在要反悔了。

导演:(登时从震惊到哭丧脸)白哥,你可不能不拍啊,这样我没办法跟投资商交代的。

白:所以让你叫编剧来改剧本,只要把设定修改一下,其他我绝不为难你。

导演:可是目前编剧不在国内,只怕目前一时也赶不过来。

白:(也一头黑线)他到南极去了?

导演:这倒不至于,但他去了斐济渡假,白哥您也清楚那里政局时常不稳定,昨天那里刚发生大规模骚乱他目前被困在当地,所以……

白:(翻了好几个白眼)你们请的甚么乌龙破编剧,改个剧本都不行,我不拍,这是种欺负人的剧本我就是不拍。

导演:(从踌躇到硬挤讪笑)白哥,我们还指望有您提高收视率呢,怎么会欺负你呢!


白:(撇开头不想理人了)算了,我都指望不上你们,你们还指望我干嘛?反正说不拍就是不拍。

导演:(原本还想拉着副导一起劝,这下希望全被堵死在十字路口。于是一瞬间倍受打击得快要晕过去了,正在精神恍惚之际看到外出替白玉堂买午饭的展昭回来,两眼放光仿佛看到了世纪大救星。)小展哥,您快来帮帮忙,快帮我劝劝白哥(一路奔跑过去)

展:(刚走进门,手里拎着的外卖都没放下,看到导演头上冒汗,主动掏出纸巾递过去)导演你慢慢说,要我劝玉堂甚么?该不是他耍脾气了?

导演:(当然不好直说白玉堂撂家伙不干了)白哥他对剧本有些意见,可目前我们没办法找回编剧修改剧本。您能不能帮忙劝白哥先通融通融,暂时拍一段,我们回头一定补救。

展:(已经猜到白玉堂的心思,暗自叹口气再点点头)导演,你放心吧,我帮你去劝,保证不耽误拍摄。(在导演的一再的感谢声中走向白玉堂)

这时候白玉堂正看着窗外发呆生闷气,在他身周方圆几米之内,没人敢接近。

展:玉堂,剧本的事我们先放一放,把戏拍完行么?你这样会耽误人家的。(开门见山的说话,并且将白玉堂最喜欢的卤制豆腐干放在他嘴里,明知展昭是导演的说客,白玉堂的火气还是因为美食得到了缓冲)

白:(嚼着豆腐干含糊其辞)猫儿你一点都知道这个剧本人设有多过分,居然说我是桃花眼。

展:(小小吃惊地失笑,继续喂豆腐干)玉堂,你这样就抬杠了,桃花眼不好么,很好看啊!

白:(不屑一顾)切,我是男的我要很好看干嘛?猫儿你难道不知道桃花眼是面向不好的一种表现。

展:(一头雾水样)这个我不太懂,是哪里不好啊!

白:(含着豆腐干往展昭耳边凑)我听我一个会相面的朋友说卧蚕这个名称也就表面好听,说白了就是其实就是下眼袋重,还有就是……猫儿,我这个人很有节制,并没有欲求不满对吧?

展:甚么欲求……(突然明白过来,显得有点不自在,悄悄捂住白玉堂的嘴)好啦,别说拉,我明白还不行么。

白:(趁机亲一下展昭的手,趁别人不注意偷看他的发窘的表情,然后突然正色)所以这种面相怎么配得上英明神武的我呢?

展:(忍禁不禁)玉堂,只是剧本的人设而已,假的。

白:我不管,反正我看了不开心。不开心的话,这戏我就不拍了。


展:玉堂,你是专业艺人,要有职业素养才行。(刚劝解几句突然朝人打量几眼)其实你这双眼睛看起来确实是……

白:(瞪着眼干生气)我不是,我跟你说……

展:(再次把因为激动快要破音扰民的那张嘴给捂住)好啦不是的,不是的,我刚才说错了。(心里却想这个人真是任性得不实事求是)

白:(因为拍戏很难经常和展昭坐一起亲近亲近,尝到了点甜头以后就想想刚才发生的一切,忽然觉得自己也有点过分了,本着专业演员这块牌子,他决定先在展昭这里把面子要回来,接下来其他还是好说的。)猫儿,对于眼睛这方面如果你换个别的说法让我高兴了,我就不要求修改剧本了。

展:(忍笑)好啊,你说改叫甚么?

白:比如丹凤眼啊这样子

展:丹凤眼会比那个更好么?

白:(瞥人一眼)你说呢?

展:好,是丹凤眼,这样开心了吧?

因为爱人的好声哄慰,任性而不面对现实的白大牌终于高高兴兴去拍戏了。

评论(13)
热度(119)

© 風籟(未弃坑未淡圈暂时回不来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