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籟(未弃坑未淡圈暂时回不来版)

年中回归

总发现自己文盲,但仍要竭尽所能,故而那些漂泊的脑洞笃定属于我爱的cp——他们都是真的,必定是真的!!

【鼠猫相关】小灰灰的梦想日记(补充四)

 @采绿聆青音 


改变(XX.X.25—XX.X.30)

 

 

【每日大事总结】

最近两天,我的精神一直不大好,正确来说就是我不太开心。哥哥在早饭的时候一面吃着煎饺一面拿叉子柄点点我的鼻头,讲我的精神一副萎靡样,根本和一只被霜打过的茄子没甚么大的区别。我觉得,我在哥哥的心里已经变成过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了,上次是小哈姆太郎,这次是茄子,不过想来想去还是小哈姆太郎更可爱,虽然他长得很像大水桶。我曾经问过哥哥,这是他在讲笑话么?可哥哥却说笑话是低级幽默,不值得研究。那好吧,哥哥总有他自己的理由。不过说到茄子,我本来好喜欢吃的,妈妈常会做成香喷喷的凉菜给我拌饭吃,平时只要稍微想一想口水都会流下来了。可是霜打过的茄子却是一点一点给打败了,蔫掉了,小灰灰本来已经长得是丑巴巴,灰扑扑的模样,现在还要向歪歪扭扭的烂茄子靠拢,这还能看嘛?!呜呜呜——为了挽回一点面子,我干了一件自以为对的事,像是忽然逮了很可贵的机会,瘪着嘴说:“没有甚么啦,我只是在复习昨天刚学的那个成语‘墨守成规’,我要好好想一想。”

 

 

 

哥哥听了,盯我的脸巡了两圈,“原来,学成语是用想的么?”

 

 

 

“也可以这么说啦……”我觉得我应该是有些不安的,为了不让哥哥看出我虚虚的苗头就胡乱锁定目標,一把摸爪背上的黑痣,然后又从黑漆漆的颜色转到我衣服上的圣诞老公公。老公公正笑眯了眼,不晓得他这样算不算在看我呢?笑哈哈的老公公看起来也很胖,但我明白其实事实上胖的并不是他,而是我自己的肚子。我的肚子就像里面塞着个小西瓜似的,总也鼓起来圆不溜丢。一想到这个我马上拍拍可能离了妈妈的身体起就冒出來的胖肚皮,感到特别的沮丧,为甚么我就不能长成哥哥那种瘦瘦又好看的模样呢?

 

 

这时候的哥哥吞下一只蒸饺,做出好奇的表情。“你倒是说说看,成语究竟是怎么样靠想出来的?”

 

 

我表现出一定要练习“墨守成规”这个成语的态度,指指盘子里煎饺明知故问:吃煎饺就要加点儿醋么?”后来想想这件事,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小傻瓜,哥哥显然早就看穿我搞“机会耍赖”的阴谋,可他就是不说,一面把蘸(真的真的,这个字太复杂了,我写破了三张练习纸呢)了醋的煎饺送进嘴里,再夹给我一个没放醋的,一面点头:“蘸了醋味道好啊!”

 

 

 

“这不是很‘墨守成规’么?”我努力找回原先的话题说。

 

 

 

哥哥看一眼小碟儿里的醋,再看一眼我,说:“你当然可以不必墨守成规。”接着,他便撤去了我面前的煎饺。我就这样眼巴巴看着煎饺消失,几乎快要哭出来了,这可是我最喜欢的煎饺呢!

 

 

 

所以煎饺没有了,猫猫也没有了,我这样一个呆头呆脑又没甚么出息的傻灰灰还能怎么办才好呢?

 

 

在老师要求我们作文配插画的那份作业里,我写到我快要四岁零七个月了,身高比家里的钢琴还有半根甘蔗的距离,跟谢解差不多高,又比哥哥矮一点,算是中等。我喜欢汽车人大战的故事、和星星有关的天文还有各种过去发生过的——哥哥又说这叫“历史”。我不怎么喜欢热闹的地方,因为我不太会说话,也不喜欢吃番茄、荷包蛋和虾米。哥哥又告诉我说我在老师的眼中是个“十分老实的孩子”,而且他真的从来没觉得我笨,听到哥哥这么我还是蛮开心的,虽然很有可能就是哥哥不想看到我不开心而说的“善意的谎言”吧?不过我将来想当个考古学家呢!

 

 

 

 

但在哥哥看来,想得很多的我依然和丑茄子很像。“小昭,你知道‘考古学家’究竟是个甚么东西么?”哥哥问,然后他又看我画的图,图上的我坐在床上——爸爸妈妈一眼就可以指认出这的确就是我和哥哥的卧房,连五斗柜的颜色都十分接近。图中的小灰老鼠坐在床中央,头顶是一朵云,云里一个大大的问号,以及“为甚么”三个字。

 

 

 

“你有甚么疑问?说出来。”哥哥还是问我。

 

 

 

疑问么?我挠挠毛毛想,可能自从猫猫不只属于我的以后,我特别会害怕,而且这些害怕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告诉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前天妈妈带我去给河马医生做最后一次复诊,河马医生给我看一些图片就问我看了以后会想到甚么,我是讲的很认真可没想到河马医生居然会我很有进步。我实在搞不懂,其实我最近表现得不好,算术快跟不上了,哥哥怎么教我都不明白,还英文单字老是拼错,就连朗诵也会读得乱七八糟被骂,为甚么看几张图画反而就是有进步呢?

 

 

我越来越迷糊了,结果班级里那个曾经被哥哥说要得“斯德哥尔摩症”的小个子同学成了我的新同桌,有一天他告诉我说,他爸爸妈妈离婚了,而且还不是他真正的爸爸和妈妈,然后家里因为这样的事来了许多亲戚,给他一种“我的家庭真可爱”的感觉,其实虚伪得不得了。我听了一下子又觉得怪怪的可也好怕,晚上竟梦到自己的爸爸和妈妈也离婚了,他们把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搬走到别的地方。我从幼稚园回来,房子变得空空的,我吓得开口要叫哥哥,可哥哥也不见了,我找来找去找不到,就只好去流浪,变成了无家可归的小灰灰,特别特别可怜……

 

 

然后这个梦醒了,等哥哥把我从被子里挖出来发觉我又尿床了。他接着没好气却也很耐心的给我洗澡,我一边趴在他身上,一边想心事,我心里暗暗发誓以后长大一定不要结婚,就算要结婚也要找猫猫这样的,如果找不到猫猫这样的,那就找和猫猫很像的。

 

 

【学习心得】 
(接上面)我觉得我是放不下猫猫了,其实猫猫后来和我说,他很奇怪我那几天为甚么看到他都不说话,我知道我是不敢和猫猫说话的,否则我一定会忍不住哇哇大哭,我真的真的接受不了猫猫主动和哥哥抱抱的事实。可能猫猫也实在闹不懂了,等我放学了再一次就偷溜回去的时候,猫猫却拦住我不让我走了。

 

 

 

 

他跟哥哥老早说过要找我一起做功课帮我补习,哥哥也希望我能进步,而且他教不会我也挺不高兴的,就答应让猫猫给我补习。那天,猫猫先将作业本上的算术题目教了我一遍,等我全做完了,我看到猫猫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猫猫还是那么温柔的猫猫,可是我却不敢看他,猫猫问,小灰灰不喜欢他了么?我一听到“喜欢”两个字便想起他和哥哥的抱抱,还有那样的噩梦终于忍不住就哭了。我记得我以前和猫猫玩的时候,拍过好几张照片,后来我看了这些快乐的照片心里却总是一点点难过起来,因为快乐的感觉不能像照片一样一直保存下来。现在我宁可自己只是一张照片而已。猫猫看我哭个不停,就拿手绢给我擦。他不明白我怎么了,我哼着鼻音说不是小灰灰不喜欢猫猫,而是猫猫不喜欢小灰灰了。猫猫显得特别吃惊,好像完全不明白我在说甚么。我就使劲揉着眼睛告诉他,上次他和哥哥抱抱的事,越说哭声越大,弄得手绢全湿透了。

 

 

 

 

猫猫只好拿肉掌给我擦,他说不懂他和哥哥抱抱的事跟我的事有甚么关系么?我说红着眼睛回答,当然有关系,因为猫猫更在乎哥哥,而且是以冲刺的方式去抱抱哥哥的,我都没被这样抱过呢!猫猫看起来一副又迷糊又想笑的样子,猫猫不明白我为甚么一定要在意这件事,然后猫猫又说起我是他最喜欢的小灰灰,也是他的好朋友,对啊,上次猫猫也是这么对哥哥说的——所以我就噘着嘴嘟囔了一句。“我才比不上我哥哥这个‘好朋友’呢!”我想我这次一定很无理取闹,猫猫看到我这样坏,肯定就不想理睬我了。但是,但是,我就是忍不住嘛!

 

 

 

 

然而想不到猫猫还是好声好气,他摸摸我的脑袋说,他其实不习惯被哥哥抱抱的,但是咕咕鸡小姐又要求必须录像,所以只好他来想办法去抱抱哥哥了。

 

 

 

 

咦,原来是这样么?一切都是我想多了?我傻愣愣地看着猫猫突然问我可以抱他么?猫猫笑着点点头,还向我探出掌子来,我又问是不是可以一直这样抱下去呢?只要我想抱抱猫猫我能抱得到,猫猫还是笑,然后说当然可以。

 

 

 

所以,这件事是踢臭球的乌冬面里大乌龙么?都要怪咕咕鸡小姐不好,如果不是他,我就不会白白伤心了那么长的时间。

 

 

 

 

 

 

【生活检讨】

现在我的心情已经很好了,但是哥哥却不高兴了,原来芬妮阿姨从国外回来住了一段时间,还带了一个小宝宝叫球球。球球今年只有三个月大,每天只知道睡觉、喝奶、流口水和尿尿——好吧,我也会尿尿,想想真丢我的脸。但球球全不明白家里的动静,他只会醒来的时候就会东张西望地看,有时候笑,但是马上又变成哭脸,我猜他现在没学会哭和笑这种事。那几天,爸爸出差去了,我和哥哥都是家里的男子汉,所以我我们要经常去替球球买纸尿布啦、奶粉啦、毛巾啦,好像两个爸爸。但是哥哥却是气呼呼说他如果有一天当了爸爸,一定要发明一个夹子,到晚上就把小娃娃的嘴巴夹起来,不要吵到他睡觉。虽然我知道当假爸爸已经累得我们够呛,还是不要当算了,但是相信哥哥并不是讨厌全部的小宝宝的。“如果是猫猫的妹妹呢?”我忽然哥哥。

 

 

哥哥看了我一眼,晃晃脑袋说:“这完全不一样。”

 

 

【重要新闻】

“大卡车超载超速,并故意撞毁警车和见义勇为的跑车,酿成该车司机当场死亡的惨剧。”



我的感想:我觉得其实我们这里到处都充满了强者欺负弱者的现象。开大卡车的仗着车子大就欺负开小车的,开小车的说不定心情不好又欺负骑单车的,接着骑单车的就很可能欺负走路的,走路的就欺负小旺这样没有一点反抗能力的,旺妈妈说不定急起来会发疯就欺负其他小朋友。被欺负的难道每一次自认倒楣就算了么?其实并没有算了呀,他们总有一天会找一个更倒楣的家伙来欺负。没准那些被疯了的旺妈妈咬过的小朋友长大了,说不定就去开大卡车了,到时候后果一定会很可怕的。


评论(4)
热度(9)

© 風籟(未弃坑未淡圈暂时回不来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