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籟(未弃坑未淡圈暂时回不来版)

年中回归

总发现自己文盲,但仍要竭尽所能,故而那些漂泊的脑洞笃定属于我爱的cp——他们都是真的,必定是真的!!

【鼠猫相关】小灰灰的梦想日记(补充三)

 @采绿聆青音 

不说话(XX.X.16—XX.X.21)

 

 

 

【每日大事总结】

这一周我和谢解比赛吃小丸子牌的洋芋片,我打赌我可以吃完一包,他打赌自己可以吃完两包,可结果我们两个都没达成目的。谢解说既然我们两个都输了,就得都认罚。想想其实这没错,小灰灰要做愿赌服输,也输得起的小灰灰,所以我和谢解商量下来决定做一个秘密的约定。全世界只有我们两个知道的秘密,感觉特别神秘啊,我想。谢解说这个约定就是从回家以后我们两个玩木头人的游戏谁都不可以说话,要保持三天,如果谁保持不讲话更久,谁就是第一名。要我不说话有点难呢,我一下子就苦恼起来,而且真的不可以说出秘密么?“连猫猫也不可以?”我问谢解,我以前想过我要甚么事都跟猫猫分享的,不让猫猫知道怎么行?“当然不可以。”谢解大小声以后,表情严肃地告诉我:“这是我们要受罚的事情,如果告诉他,这个就不作数了,小昭你不可以反悔哦!”

 

我当然没有反悔,我只是对不能告诉猫猫这样的秘密感到可惜。南伯伯说过凡是不好的下不为例,那么以后我要努力不再让这种事发生,因为我憋不住不和猫猫说心里话。我们从幼稚园出去那个钟点开始算。我回到家时,妈妈正在做我喜欢吃的豌豆饼,平常我闻到香香的味道都会忍不住朝妈妈扑过去,可这一天因为不能说话,为免得妈妈又问甚么,我只好摸摸肚皮,使劲咽了咽口水躲在门口没去靠近妈妈。只是妈妈在给我豌豆饼以后还是问我话了,她问我好不好吃,我咬了一大口饼赶紧点点头,真的很好吃呢!妈妈见我没说话,笑着说我今天干嘛不出声了,于是摸摸我的脑袋,又说是不是饼不好吃呀?我知道妈妈肯定是我和开玩笑的,就没当真又摇摇头,表示并没有不好吃,其实很好吃。但妈妈一点都不明白我的意思,她问我为甚么不说话,我本来很想偷偷说我没有不说话,是我在和谢解打赌不可以说话,但是连猫猫都不知道的秘密,妈妈也不能知道的,所以我只好把剩下的豌豆饼全塞进嘴里,之后闭牢嘴巴,低下头一点都不敢和妈妈对视。妈妈实在闹不懂我了,她总觉得我做事比哥哥乖,可我那时候的表现一点都不像乖孩子,反而看上去好像在生谁的气似的。妈妈没办法,只好打电话给哥哥,把他叫回家来,接着又去找谢解的妈妈,想问谢解我到底怎么了,她没料到谢解的妈妈居然也讲了谢解很奇怪,一个字也不说的情形。只有哥哥从来不吃我这套,一回到家就叉着腰冲我一瞪眼,“白小昭,我不说你连字也不认得几个,可你现在连妈妈的话也不听了是么?你以为你老几呀?”

 

 

反正我不是老大啦!而且这样的话是哥哥几乎三天两头都要说的,有时候态度比现在还要凶呢!我挠挠毛毛,抱着脑袋想要钻进蜗牛屋里,结果才进了半个身体,却被哥哥一把给揪住尾巴拖了出去。“你一天到晚就知道贪玩,不节制,还是不要散漫得太过分了吧!”哥哥将几乎要拍上我屁股的爪子放下,似乎显得特别得忍无可忍,很像随时会拿个长棒棒来狠狠揍我上一顿的模样。“怎么,又想要吃甚么了么?还是要买甚么变速小车?不管你发生了甚么,别跟学着人家做闷包小傻瓜,随便胡诌也好啊!”哎,我才不会胡诌呢!比起哥哥的功力,我差远了,上回我看故事书,有一个词不懂,好像叫“宦情”——是不是好复杂的笔画?还好,我特意学南伯伯的提醒记在小纸条上,要不凭我这个小笨脑袋,没准就忘了。我还记得我那时候拿故事书上这两个词向哥哥问的时候,他先不答,只说:“干嘛不自己去查查字典?”我厚着脸皮抱住哥哥撒娇说:“问你比较方便。”结果哥哥翻着白眼,用他可以拿膝盖都会作答的腔调拎着我的围巾,扯开我。后来是方便了,但是代价不小……想想就难过,我的点心就被哥哥这样罚没了,然后他告诉我说:“宦是太监的意思,情指感情,宦情那就是说太监不能结婚生子谈恋爱,只好自己人跟自己人交情交情啦!”

 

 

两个太监有甚么好交情的?真奇妙啊!后来我才知道,哥哥根本就是瞎掰的,但哥哥确实又这样聪明,假如是我,大概一点都不会说话吧?!我忽然想,我到底还有哪些能和哥哥比,还是甚么都不能比呢?这是一个比在哥哥看来简直和傻蛋没多大两样的哈姆雷特,向天嗷嗷疑问还难以回答的问题。

 

 

 

可能,是我已经开始不甘心只做一只小笨鼠了吧?毕竟猫猫肯定更喜欢聪明的老鼠。

 

 

 

其实不讲话也是一种很好的练习,至少我可以想比较多的事情。比如我发现妈妈在紧张的时候都特别爱在房间里面走来走去,可越走她却越紧张。而哥哥呢,对于我的事一点也不会那么情绪化。我还在想,我对算术很感兴趣,因为我想知道甚么数字最大,比一万还大。个十百千万十万——似乎比万更大的叫亿,一万个一万就上亿了,哇,相信天上的星星有多少,亿就有多大。

 

 

【重要新闻】 
我很想做关心国家大事的小灰灰,可是这一回不行,我一定要说一件特别让我掉落下巴的奇事。呜呜呜,也是让我伤心的事——这是另外一个不讲话的坏处,要怪全怪咕咕鸡小姐不好,非要组织爱的抱抱表现赛,我和谢解一组,猫猫和哥哥一组。我和谢解本来已经变两个小哑巴,全都默默无闻,大眼瞪小眼,反正我们那么熟了,应该没多大关系。谢解上次睡觉流口水把衣服弄脏了,还是我把毛衣脱给他穿的呢!哥哥说我是一只傻得都不会感冒的小灰老鼠,可是谢解没有衣服穿也会生病的,作为好朋友,我必须帮助他。至于猫猫和哥哥的抱抱,我本来觉得猫猫平常对哥哥总有那么一点点奇奇怪怪,我也不明白为甚么猫猫会这样,他看起来不太习惯和哥哥单独相处。

 

 

 

当然,哥哥这儿十分不用说了,他是很喜欢,太喜欢猫猫的,他还不止一次说过猫猫一辈子都是他的,我听得小耳朵上都要起疹子了,可是我都没太当一回事。我曾经偷偷高兴猫猫一直喜欢抱抱我,猫猫那个亲亲,我从没忘记过,虽然我也做过因为被猫猫亲亲而遭到哥哥追杀的梦,哥哥说那是猫猫的初吻,所以不可以放过我,可是那也只是梦,假的嘛!而且一次次事实证明哥哥也很爱我,才不会为了猫猫一个亲亲就要我好看的。但是自从咕咕鸡小姐宣布猫猫和哥哥要爱的抱抱后,猫猫一开始很发愁,后来不知怎么的,竟然以百米冲刺的方法去抱哥哥,呜呜呜,我太受打击了。我后来听到猫猫和哥哥说,我是他最喜欢的小灰灰和好朋友,哥哥开始还挺不高兴的,说难道自己不是猫猫的好朋友么?猫猫过了起码有一分钟才回答哥哥也是他的好朋友,但是和我不一样。究竟有哪里不一样呢?我不知道啦!我也不想知道,呜呜呜,不管怎么说,猫猫再喜欢我也没有用了,他主动抱了哥哥,已经不只属于我了。

 

 

 

 

【生活检讨】 
咕咕鸡小姐点评我和谢解抱抱的时候,谢解忍不住笑了,所以他输了。我想这几天发生的事都是不说话害的,反正猫猫不只属于我了,我心痛得不得了,再糟糕也没有没关系了,我决定干脆再有一天不讲话好了,所以在今天写周记的时候,我掰爪一算自己已经五天没讲话了,所以有一点不习惯,例如:我的玩具不见了,就要自己找,不能叫哥哥。我的零食被谢解偷吃掉了也不能像平常那样叫他赔来。还有,有一次那个去国外的女生打电话给我,我也不能接,哥哥就告诉她我变哑巴了,这几天不方便。哎,哥哥很忙,大概也没空嘲笑我的衰模样吧!南伯伯说,哥哥现在这叫“春风得意”——现在明明是冬天,为甚么会刮春风呢?不过我一直在想:那个女生为甚么要会打电话给我呢?我上次和她说我有喜欢的猫了,她不是跟我翻脸了么?我很想偷偷打电话问她,但是,这不太像现在正伤心的小灰灰应有的行为。

 

 

 

 

【学习心得】 
等终于能说话了,前几天星期四的时候,妈妈带我去袋鼠大夫那边,袋鼠大夫问我有没有讲话,我说有。他说幼稚园待的开不开心,我说很开心。他还问我很多事,我都表现得像一个乐观快乐的小灰灰,他很高兴,我猜想他一定以为我被他医好了。其实如果我不说好,他就要给我打针,我最怕那种尖尖的东西,扎在屁股上好痛的。后来他说他很好奇,为甚么我的好朋友谢解会认为人类明星姐姐咪咪娜是他姐姐呢?我就说因为谢解一解梦想自己是超人。袋鼠大夫点点头,就叫我下礼拜再来看看,如果没事应该就真没事了,哥哥后来听到这件事,耸耸肩说可见袋鼠大夫还是不懂为甚么超人的姐姐是咪咪娜,答案其实很简单,他们都把内裤穿在外面。 


评论(6)
热度(85)

© 風籟(未弃坑未淡圈暂时回不来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