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籟(未弃坑未淡圈暂时回不来版)

年中回归

总发现自己文盲,但仍要竭尽所能,故而那些漂泊的脑洞笃定属于我爱的cp——他们都是真的,必定是真的!!

【儿童节贺文】小灰灰的梦想日记(番外完)



 @黑巛琥珀  @采绿聆青音 

感谢卞卞赞助封面,超级好看 @汴汴君 

反省(XX.X.7—XX.X.14)

 

【每日大事总结】

南伯伯新教了我一个词叫“反省”。不过看他说话的样子,好像……以前也有教过我么?但为甚么我一点点都想不起来了呢?可能我当时想事情时发傻的表情实在很好笑,平常总是被南伯伯骂来骂去的那个来买《跳跳糖》画册的大个子,居然在我背后大小声说我是不是一个阿达?这个说法我知道啦!电视上那些只会流口水不会自己吃饭的,哥哥说过就是阿达了。



这个大个子就会在南伯伯看不到的地方欺负我,我本来很想揍他的,哥哥说过对坏蛋就要奋起反抗。可回头看,我的确是一个连南伯伯教过的词也不想起来的傻瓜啊!而且如果我揍他,他一定会出去说我不会学问,只会打架,那我不是更要被看不起么?呜呜呜,我一想到这些马上特别特别的沮丧,结果害得我爪儿挠毛毛的时候有点大力,掉下了一小撮毛毛来。我不敢告诉妈妈,自己贴个高(×)药偷偷躲起来掉了好几颗眼泪。(膏)

 

 

 

哥哥以前对说我过的一句话可能是我最忘不掉的……他讲我是一只没脑子的小灰老鼠,其实事实上真的一点都没错啦,我的确没多大高明。虽然换作是猫猫,永远都不会说我不好。猫猫很疼我,昨天他还教我和哥哥玩一种比爪画掌猜动画片的游戏,哥哥好像没有一点心情不好的感觉,大概是因为和猫猫在一起吧?中间我有挨过哥哥一句批评,但我们大家都玩得很高兴。然后猫猫有在哥哥跑出去拿东西的时候,给过我一个鼓励的亲亲。他说如果哥哥说我不好,也不要难过,这本来就不是非要甚么都演得很像很像的游戏,而且我其实很聪明,很会猜。

 

 

所以说猫猫是好猫猫,我怎么可能不喜欢猫猫呢?我也喜欢抱猫猫,但这些都是我和猫猫的秘密,就像我写日记是秘密,都不可以让哥哥知道呢!因为如果被哥哥知道,日记就不是可以随便写真心话的东西了。之前我弄掉一页作业,老师以为我没写,罚我多抄两张功课,还说要通知爸爸妈妈,然后又说也会和爸爸妈妈谈谈哥哥的问题。我回去问南伯伯为甚么会这样,南伯伯说我在日记里写了很多哥哥的事,又把日记交给老师去批改,所以老师也知道了哥哥在干甚么,他说我要是不想给哥哥发现真相,要不就很多事不能写,要不就把日记藏起来,否则哥哥一定会开始发脾气,然后把我的屁股打成破掉的大西瓜那样。我一点都不要去想这件可怕的事,否则我会比被大个子说成是阿达还惨,所以我决定就把日记藏在南伯伯这里,等放学以后再去拿来写。

 

 

 

其实哥哥对我的好和猫猫对我的好一样多,但是哥哥有时候会激动。有一次他看电视里比赛输掉太气了,不小心嘟囔了一句不该说的话,爸爸听到就罚他写悔过书,我第一次觉得哥哥好倒霉,拿猫猫给我的橘子糖塞在哥哥嘴里,结果哥哥像完全没事一样一面写一面和我说,写悔过书很容易,而且平常在外面他发牢骚的时候也讲过几千几百次爸爸觉得不该说的话,只写一张悔过书已经有够偷笑了。

 

 

 

哥哥看起来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哥哥,但我仍然担心会因为日记的事让哥哥回来挨骂。但哥哥并没有一点点在乎的样子,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从来是一只真正的酷酷白老鼠,根本对找家长那一套没感觉,他做的事到底对不对他自己最知道。但哥哥也不是完全没有一点点的变化,那天哥哥跟着爸爸妈妈从幼稚园回来以后,马上就到房间里,我一看到他的表情就觉得哪里很不对劲,然后哥哥突然给我宣布一个决定:让我以后不可以被他知道抱过猫猫了,除非得到他的同意。

 

 


为甚么啊?我一下子张大嘴巴说:“猫猫又不是哥哥的。”

 

 


“是我的。”哥哥哼了我一鼻子,“不管猫儿以前是谁的,反正从现在起他就是我的,而且一辈子都是我的。”

 

 

 

为甚么这话听起来好像是猫猫和哥哥签了卖身契一样,我转向哥哥的眼睛,也不管哥哥会不会不乐意了,求助地扑过去抱住他的胳膊,然后又整个儿放宽两只爪子,瞪大眼睛吞口水。“猫猫答应了?”

 

 

 

可哥哥的答案却是:“要他答应干嘛,我觉得行就是了。”

 

 

 

咦?还有这样的么?猫猫到底知道不知道这件事呀?结果我一问出来,哥哥说得更干脆了:“你有甚么好担心的,我以后绝对有把握让他答应。”

 

 

呜呜呜,怎么可以这样?不能抱猫猫,我该怎么办呢?我会活不下去的,接下来我马上觉得自己快要死掉了,这种感觉大概就是心痛的感觉吧?但是后来我忽然却冒出一个想法:哥哥说不可以让他知道我抱过猫猫,那么,如果我不让他知道呢?

 

 

 

我想在以后偷偷抱猫猫的这件事上,我要表现得又小心又勇敢。(南伯伯说作为男孩子,绝对不可以不勇敢)虽然我将来不一定是个大人物,但我要长成大高个,比那个欺负我在我背后指指点点的恰恰大个子还要壮,所以我现在很怕以后变成矮冬瓜,要不以后我甚么也不想混了。 

 

 

【生活检讨】

幼稚园分很多特长班,我和哥哥还有猫猫在手工班,其他有些小朋友在音乐班和体育班,另外剩下的班级叫甚么我都不记得了,唉,我果然是一个笨孩子。不过幼稚园规定不管在不在音乐班,大家都得要有一根笛子用来学儿歌。猫猫有一根,他总是藏得很好,只在上课的时候才拿出来,哥哥有两根,至于我——我拿爪子算算好像已经有三根了。但是现在我只能找到一根,另外两根之前全部掉了。在妈妈给我买第三根之前,我差一点把哥哥结(×)给我的那一根也弄掉了。所以,哥哥知道以后就给我脸色看,因为那根笛子他很喜欢,就和喜欢猫猫没多两样。可是我也不是故意的,而且我不明白为甚么我不掉耳朵,掉尾巴,掉爪子,我后来想一定是笛子不肯老老实实跟着我。(借)

 

 

等我问哥哥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拿了一根比笛子还要粗的棒棒要打我爪心儿。哥哥没好气地说掉东西哪里有掉长在身上的东西呢?“你这个小笨蛋不但连字也不认得几个,还一点都不懂珍惜东西。”

 

 

“我没有。”我很委屈,吓得要哭了。哥哥瞪我一眼,问我老是掉东西,该不该挨揍?我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哥哥的眼珠子很快像桂圆那样大,他又问我干么摇头。我说我做错了,哥哥打是对的,但是可不可以打得轻一点。哥哥听到我的话把棒棒扛在身上,看我的眼神好像我是外星来的。“那么我这样问你好了,你认为我喜欢打你么?”

 

 

“我不知道。”我扁着嘴巴抹眼泪,我没有骗哥哥,我是真的不知道。这个答案哥哥肯定不能接受,不过他后来居然再没说一句要打我的话,没一会儿,那根棒棒就被他扔掉了。

 

 

我想哥哥还是心疼我的,所以我以后不可以再丢东西让他生气了。

 

 

 

【学习心得】

(接前面)说是这样说,但我想来想去觉得在我不会丢东西之前,先乖一点比较好。然后我也想做一件事让哥哥高兴高兴。(电视里说,这叫拍马屁)第二天上课,老师让我们去捡了一大堆没用的汽水管(×)和水瓶,说要教我们怎么样来美化环境。我乐得像一朵太阳花,因为我找到了可以让哥哥开心的机会。有几个汽水管(×)和白小拉的颜色很像,我拿剪刀剪一剪,连起来堆在一起,做了一个漂亮的机器人。哥哥这一下终于夸我很厉害了,猫猫也对我一直笑眯眯的。然后我趁哥哥没看到,问猫猫可不可以把他做的汽车送给我,猫猫马上就答应了。真棒呀!然后等到下课,班级里的同学也做好了其他很多好看的玩意儿。不过哥哥很快就对他自己做的坦克不满意了,他说这种东西根本没办法美化环境,最后还是要变成废物,于是还没吃完饭以前,他就把坦克丢进了垃圾堆去。 (罐)

 

 

 

【重要新闻】

有一件令我有点难过的事发生了,我最喜欢的运动员生病以后,这几天似乎越来越不好了。我和猫猫说起这件事,猫猫一直安慰我,叫我不要太担心,他会和我一起替那个运动员祷告的。我想我一定要努力祷告,希望他不要太早就寿终正寝,然后还希望随便哪一个神仙能帮助他。 

 

 

【导师评语】

1.长高个是为了要立志将来做大事,但至于前途和身高并没有直接联系,不宜轻易便妄自菲薄。

2.“恰恰”是甚么意思?

3.注意错别字订正

4.事关白玉堂同学的教育问题依旧不容忽视,务请令尊令堂密切关注,学校也将另择时机谈话。

5.“寿终正寝”一次不可乱用。

 


【错误订正】

膏膏膏膏膏膏膏膏膏膏借借借借借借借借借借罐罐罐罐罐罐罐罐罐罐

 

 

 

娃娃和六一节排练(XX.X.20—XX.X.25)

 

【每日大事总结】

我想我作为笨小孩的时间要比其他小朋友来的长得多。从哥哥那里知道,我前两年还不怎么记事的时候,只会抓着蜡笔在纸上画着大圈儿小圈儿,并且画来画去全都长得差不多。哥哥说那一回他记得很清楚,我画了一个形状像“6”字的小圈儿,说这是雨伞,然后又画了一个形状像“9”字的大圈儿,说这是下雨。哥哥陪我玩的时候,受不了地问我如果刮风呢?他要我画一阵风来看看。我好像想了想,又看看哥哥,摇了摇头噗噗嘴巴。哥哥说我老喜欢噗一下又噗一下乱喷口水,像那天就喷到了他正要喝的饮料里去了。

 

 

 

唉,我果然是笨笨的小孩子,还不爱讲卫生,希望哥哥那时候没有把那杯饮料喝掉……然后一只小笨灰老鼠也不会做娃娃,我到现在也一直喜欢玩娃娃,可是娃娃都是哥哥帮我做的,他从妈妈那里拿来没有用的布一共做了四个,其中有两个娃娃特别好看,长得就像哥哥这样子,一看就很聪明。因为,哥哥用彩笔给他们画了漂亮的脸还有布满花样的衣服。第三个娃娃也显得不错,不管怎么说,我想如果有猜谜语的活动,他们都会比我棒。但最后剩下的那一只因为布不够了,长得就比较傻乎乎的,我觉得他和我很像,如果我不理他,那他就太可怜了。所以我和他玩的时候最多,这是圆圆脸还有大扁头的丑娃娃,我还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叫“歪蛋头”。

 

 

 

其实我每天晚上都想抱着歪蛋头睡觉,但我担心哥哥笑话我长不大,不过哥哥最近又迷上做新娃娃了,他做了一只和猫猫长得特别像的猫宝宝,小小的身体,穿着蓝白颜色的衣服,哥哥把猫宝宝塞在他的被子里,我知道这也是哥哥的秘密,他不想让别人知道。

 

 

 

不过真的猫猫本来也很像娃娃呢!而且不管是真娃娃还是假娃娃都要过六一儿童节,以前在一年级的时候,儿童节前我们班级里都会排练节目。这一次老师说让我们想一想有没有特别的节目,我觉得我一向都不怎么会唱歌跳舞,结果猫猫笑着说我们可以排练各种各样的舞台剧,这样就很特别啦!我一想觉得真是别的老师和同学都猜不到的,就夸猫猫好聪明,哥哥马上一副我在夸他的样子,很骄傲地说他的猫当然就是聪明的。我想猫猫大概还不知道哥哥上次告诉我的那些话,但哥哥说的会让他不好意思,因为猫猫的脸跟着就红了。一开始我们都在说要不要排练童话,哥哥想也没想地就问是不是灰姑娘、睡美人那样的。我觉得哥哥一定是想找机会亲猫猫,不过谁演灰姑娘和睡美人呢?

 

 

我挠挠毛毛问哥哥:“哥哥是要演女孩子么?”

 

 

但哥哥接着就用我很幼稚的眼光看我。“白小昭你又瞎开甚么玩笑,我男子汉大丈夫,怎么可以演女孩子?”

 

 

“那我是男子汉大丈夫的弟弟。”我说,“我也不可以演女孩子。”

 

 

可如果我和哥哥都不演,难道是猫猫来么?我看到猫猫听完我们的话,脸色立刻就变了,我知道猫猫不开心,所以我哇哇大叫说:“哥哥你太过分了,上次那傻女生和傻蛋两姐妹欺负猫猫和你,非说你们是女孩子,没想到这次你居然也会欺负猫猫。”

 

 

 

哥哥气得要死,差点要给我左右开弓两拳。“我哪里说过让猫儿演女孩子的?白小昭你不但谎报军情,还调(×)拨利剑(×)。”(挑)(离间)

 

 

 

咦,哥哥真的快要一肚子火了,听他讲话好像很严重的样子,难道真是我弄错了么?我摸鼻子扭起身体来遮住眼睛以后,小小声说:“如果不是那样,最好……”没等我的话全部说好,哥哥叉着腰瞪圆了眼睛说:“白小昭你信不信,我最好把你这托(×)小灰毛一脚踢到灰姑娘家里,给她洗碗去!”(坨)

 

 

 

我听了立刻点点头说:“我信,我信。”虽然南伯伯说做男孩子要有骨气,可我认为在哥哥面前,有骨气其实一点用都没有,而且我一点儿并不想给灰姑娘帮忙。她的后妈那么凶巴巴,我肯定会因为打碎碗而挨她揍的,比起面对坏家伙,我宁愿给哥哥打。

 

 

 

结果猫猫拦在我们中间说我们不可以再为他吵架,上次的事他不想再提了,而这一次的排练是过节,是开心的事,我们要团结友爱才行。如果我们仍然这样,他会退出排练。这怎么可以啊!没有猫猫在,演舞台剧还有甚么意思呢?我想都是我不好,哥哥是对的,猫猫也是对的,何况在这个时候我还是多闭嘴吧!否则哥哥就算不气我别的,他也会嫌我吵。然后哥哥大概会像电视里转播的比赛那样,和裁判做出一样的动作,举起一块红牌牌对我说,我被淘汰了。

 

 

 

为甚么我总是被淘汰呢?上次玩躲避球,我也只是打了一个打哈欠,皮球就袭击了我。我又不是故意的,可“淘汰”这个词就没从我身上离开过,它难道也长在我身上了?淘汰啊淘汰……咦,我忽然就想起一个主意,蹦过去和哥哥还有猫猫说:“要不我演桃太郎吧!我觉得很适合我呢!而且桃太郎不是很厉害么?”想不到他们听到这话都用非常奇怪的眼光看过来,呜呜呜,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

 

 

难道“‘淘汰’和‘桃太郎’是不一样的?

 


 

【生活检讨】

六一排练的事情还没有说完,既然不能演童话故事了,我就宣布我要戴着怪兽公司里大眼仔的头套讲故事。这个头套还是我去年抽奖来的礼物呢!猫猫马上就热烈鼓掌了,哥哥像是准备要看好戏一样,拿爪子拍拍我说拭目以待。(没错,“拭目以待”是南伯伯教我写的啦!哥哥现在说话老是用成语,我越来越觉得我还是没多大的学问)然后我就大声说:这是一只迷路的小白兔走到人类幼稚园里的故事。”

 

 

我告诉他们故事里的小白兔走着走着,走进人类的幼稚园教室。正好有个小朋友生病请假,小白兔就坐在那位小朋友的位子上,跟着大家一起上课。过了不久,下课钟响了,所有的同学都跑出去玩,小兔子却一动也不动,钟声有甚么意思。等上课钟响了,同学们都进来,小白兔还是不明白大家在作甚么。可是,再上了一阵子课以后,小兔子忽然觉得尿尿很急,就在位子上尿了。老师连忙告诉小白兔不可以在教室里尿尿的,而且他刚才下课为甚么不去上厕所呀?小兔子说自己不知道甚么是下课,老师说打钟就是下课,难道他没有听到打钟么?小兔子说在森林里的动物幼稚园没有打钟这种东西……我的故事还没有说完,哥哥给了我一个“闪电叽叽”式的大白眼。“你这一大套都甚么乱七八糟的,谁说动物幼稚园没有上下课打铃和厕所的?”

 

 

 

我噘着嘴。“只是故事嘛,好玩就行了。”

 

 

 

“一点都不好玩。”哥哥继续打击我,“你要编也编得像样点儿,我们这可没这种傻兔子。”

 

 

 

然而这却是令猫儿第一次发出笑声来的故事,他不但笑了,还表扬了我一句:“这个故事还蛮好听的。”他继续上来替我说话。“而且灰灰说得特别生动。”

 

 

 

“哎呀猫儿,你不可以这样包比(×)他的。”可惜哥哥在,不能抱好猫猫。我觉得有点遗憾,不过我又很得意,但还没等我得意够,哥哥就拆我台了。“他自己去年还尿裤子呢!每回放学都是穿着开裆裤给妈妈抱回家,还好意思说小白兔随便乱尿尿。”(庇)

 

 

 

“那是过去,哥哥你不能拿老眼光看我。”我抗议起来。

 

 

哥哥问我:“那你还有甚么让我有新眼光看的?”

 

 

 

“我的跑步成绩。”

 

 

 

关于这一点,我太开心了。虽然上一次有出了丑,但是我终于还是在后来再一次取得了第一名。“我就跟《超人特工队》里的巴小飞一样。”

 

 

 

于是然后……其实也没有然后了。哥哥肯定了我的跑步成绩,但他说为了配合我的故事,他也要讲一个故事。偷偷说哦,哥哥的故事其实比我更奇怪了,因为他说的那个无家可归的小猫被鼠大王收留的故事里,鼠大王住在一座我听也没听说过的山上。山的名字我一直听不懂,哥哥干脆给我写下来,叫“无影山”。我立刻说这是不对的,这一次我很有把握,而且班级里有一个女同学的名字也叫“无影山”。哥哥没好气说:“别的我先不管,这个‘无’肯定不对,哪有姓‘无’的,那女同学明明姓口加天——‘吴’好不好?”

 

 

 

为甚么口加天就是吴字呢?我问南伯伯,可南伯伯说从老早以前就是这么写的。好奇怪,难道是很吴的意思么?

 

 

 

而换了哥哥,他就是一句话。“你不要问那么多好么?反正就是这么写的。”

 

 

 

既然谁也不能告诉我,我只能说,为甚么排个节目都这么伤脑筋呢?如果用电视里的广告来说,大概答案就有了。“生活就是这样奇妙——”

 

 

 

可是我还是小孩子呢!生活的事我真的不懂。

 


 

【学习心得】 
班级里有一个到外国去的同学寄了一张贺卡给我,上面印了一些字我看不懂,其中有一句是“Happy  Children‘s Day !You  passionate baastard.”这一回我没敢拿去问哥哥,更不好意思让猫猫知道,万一上面是不好的字呢?于是我就去问谢解该怎么办?谢解拍胸口说,问问他姐姐就知道了,姐姐是老师。结果谢姐姐说,这句话是“儿童节快乐!你这个热情的私生子。”我一听就很生气,祝我节日快乐就节日快乐,干嘛还要说bastard?这个词明明是骂我呢!可谢姐姐却说不是骂我的,而是那个同学一种亲热的称呼。这就奇怪了,这个同学和我的关系并不没有多好,他用这样的卡片说我,让我浑身很难受,反正他去国外了,我才不接受这套莫名其妙的。不过谢解第二天却说这句话很好玩,如果我们用bastard骂坏蛋,大家都听不懂,还总都以为我们说的是“巴斯德”,那是一百多年前一个研究细菌的人类生物学家。 

 

 

 

 

 

【重要新闻】

这一次是发生在我家住宅区这里的真事,都上报纸了呢!两只被丢弃的阿旺把对楼一只刚初生没多久的小熊咬成重伤。我的感想是:我以前也被阿旺咬过,所以很怕阿旺。但是我想那两只咬小熊的阿旺可能并不是真的被丢掉的,而是被小偷偷走了,有些更惨,都被不知道谁给吃掉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阿旺都会被吃掉,有些是被拿去生乐其他小旺,然后小旺们又继续被卖掉赚了钱。可有些阿旺连小旺也生不出,那些浑蛋小偷就觉得它们是废物,当然把他们丢掉了。所以那两只阿旺咬小熊,可能还有其他的原因吧?我希望今后再也不要发生这样让我们伤心的事了。

 


 

【导师评语】 

1.例如小白兔尿尿这样的故事虽然听上去有趣,但还是不宜作为节目内容,可自行斟酌以后再另择新的决定。

2.“吴”的演变过程有其历史过程,或许对于现在你的而言难免深奥,待今后努力学习,自然就会明白。

3.不可用傻蛋称呼任何同学,尤其不可用于女同学,此为鄙俗用语,不可再写。

4.孩童成长要光明正大,不可用隐语骂脏话,即便是坏蛋也不允许,否则极易引发新的危险,切记!

5.关于狗的分析还可以更有建设性一点。

6.老师知道有些字对于白小昭同学来说未免难解,但我们借助字典尽量避免错误好么?错别字勿忘订正。

7.烦请令尊令堂明日给学校来电,将就白玉堂同学的成长思想和相关教育事宜深入交流。

 


【错误订正】

挑挑挑挑挑挑挑挑挑挑离间离间离间离间离间离间离间离间离间离间坨坨坨坨坨坨坨坨坨坨庇庇庇庇庇庇庇庇庇庇

评论(14)
热度(109)

© 風籟(未弃坑未淡圈暂时回不来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