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籟(未弃坑未淡圈暂时回不来版)

目前三次元重大事件无暇抽身,争取明年能回归

总发现自己文盲,但仍要竭尽所能,故而那些漂泊的脑洞笃定属于我爱的cp——他们都是真的,必定是真的!!

【鼠猫】禄梦记番外(一)

两小无嫌猜(2)

这样的茶稍早有些淡薄之感,但久时滋味便渐溢远,再来袭着凉意,漫在心里,尤是消暑良品。那小孩子自是倾杯展眉笑,不在意茶汁漏滴簌簌满衣襟,可白玉堂不在乎高树蝉鸣,也不以为然展昭那番好意,继续趴伏对浮云。

 

展昭并未将心眼放在白玉堂那点儿梨花摇落时,几番渺远的念想之上,当他不过就想炮制些个中的小乐子,便自去定定心心地坐在凳子上,一笔一划地临帖。可白玉堂看厌了雨景,一脚蹬在几角,意兴阑珊地翻了翻书,心思却不在书上。不多会儿,窗外雨势渐缓,声声,点点,笃定自如,幼时如白玉堂自是不懂甚么白驹过隙,时光荏苒,不懂光阴来时迅如泼墨,去时宛似夜光扫荷塘,连痕迹,也一并湮没了去,只觉得无趣,相当的无趣。

 

“听说街头拐角那间茶坊里的一对绿毛鹦哥儿孵出一对小的来,我们去看看吧!”白玉堂离了座位踱到展昭身边,伸指头敲几。

 

“现下?”展昭抬头打眼窗外,眨了眨清亮玲珑的眸子。“还下着雨呢!”

 

白玉堂闻言,一摆手。“这有甚么打紧,找院里打扫的嬷嬷借把油纸伞儿不就得了。”

 

那一旁喝完青梅茶汁的小孩儿,一抹嘴欢欢喜喜地扯住白玉堂的手臂,“也带我去成不成?”

 

“成啊!”白玉堂笑了笑,又催促起展昭。“咱们快走吧!”

 

岂料,展昭一摇头。“先生说必须把今天的功课都做完,不到掌灯时候,都不能出去一步。”

 

白玉堂朝他瞟了一眼,哼了一声,叉腰摆起架子。“展昭,告诉你,我偏要走,你别想拦着。”言罢,他当真举步就走,

 

展昭眼中一慌,站起身忙上前展臂一挡。“别这样,不听先生的话,回头要挨板子的。”

 

那小孩儿听见这话,低头看看昨天还被戒尺打过的手心,扯住了白玉堂的衣袖,已经吓得快要哭出来。展昭不提先生还好,一旦脱口而出那两个字,白玉堂心下当真一百二十万个不乐意,瞪大眼睛一瞬不瞬地盯住展昭,上一眼下一眼如瞅怪物一般。展昭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只好侧首去瞧别处,哪知白玉堂趁此时机冷不丁往他腿边伸脚一勾。展昭自未提防他居然使出这么无赖的手段,踉跄被绊,虽未倒在地上,却不慎将临帖的砚台以及盛着青梅茶汁的杯子全拂翻在桌,于是墨汁晕洒到他的衣襟以及下颌,而那青梅茶汁则是悉数泼在凳子上。展昭随手一拭被沾墨的下颌,岂料,黑墨由此化开,顷刻间将他半张脸折腾得到处是墨渍。

 

评论(2)
热度(56)

© 風籟(未弃坑未淡圈暂时回不来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