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籟(未弃坑未淡圈暂时回不来版)

目前三次元重大事件无暇抽身,争取明年能回归

总发现自己文盲,但仍要竭尽所能,故而那些漂泊的脑洞笃定属于我爱的cp——他们都是真的,必定是真的!!

小灰灰的梦想日记(补充五)

闹鬼(XX.X.1—XX.X.7)

 

 

 

【每日大事总结】

 

 

我现在越来越觉得露露老师是一个很好的老师,她在病床上也非常担心我的日记写得到底好不好,特地打电话到家里,叫我写好日记就别忘了交去医院,等她只要吃得消一点就会批改。我记得我上一个礼拜跟谢解还有我的同桌去医院看露露老师时,病床上的露露老师变得比原来瘦了一圈,毛毛不亮了,手臂也吊了点滴,因为一直连续在扎针,上面已经有好些米米细的小针眼了,我看到以后马上感到头皮都会发麻。如果换成是我被这样扎啊扎,肯定哭得很厉害。哥哥说我一点点疼都熬不住,小时候有一次发烧,需要往我的屁股上打针,结果针头刚刚碰到我的屁股,我就开始哇哇叫,还把医生伯伯踹了一跤。听到哥哥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我嘴张老大简直可以吞下一个橘子,果然,小灰灰丢脸的经历十个爪指儿也数不过来,可能加上脚指儿也还是不够吧,我好想用一块布把我的灰鼠脸都遮起来,以免等再丢脸时可以藏一藏,这样大家只会看到我是一只灰扑扑的小灰灰,而不知道我还有一个名字叫白小昭。

 

 

去看露露老师的那一天发生了两件事,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第一件事是露露老师可能还不可以开口好好地说话,中间一些比较长的话就只好用写的来跟我们讲。因为她要我们三个好好学习,就给我们一个个都写了几句话,给谢解的是“业精于勤,荒于嬉”,给同桌的是“满招损,谦受益”,我的是“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其实我也不太懂露露老师这些字有甚么意思,看起来好难好复杂的样子呢,只能先照抄下来了,对于我这个傻乎乎的灰灰来讲,不明白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这些话都写在像书签一样的卡片纸上,露露老师的意思是她以后还会写的,全班每位同学都有一张,这样没去的同学也会收到了。

 

 

 

 

我很珍惜露露给我的卡片,小心地折起来,放在我胸前的背带裤兜兜里。不过哥哥说我还是不要放在这种危险的地方比较好,因为凭我的脑子过不多久就会忘记卡片的事,然后等上厕所解开背带裤,小卡片便要掉进厕所里沾上臭臭的脏东西。听到这些,吓得我赶紧把小卡片另外塞到书包的夹层里,我还拜托猫猫要关照我,不可以让我这个糊涂蛋把小卡片冷落了。不过谢解还是挺好玩的,他说卡片被露露老师开过光有法力,可以保佑我们有好成绩。后来我们要去打游戏以前都会摸它一下,没想到效果真的很好,我居然还胜了哥哥两局的游戏,我和谢解约好下礼拜我们还去看露露老师,希望她再写几张给我们。 

 

 

 

 

可第二件事就很可怕了,而且我觉得我会终身难忘的,真是好后悔那天没硬要哥哥陪我来,哥哥嘴上是会埋怨我好麻烦,但他还是会保护我的,或者有猫猫也好啊,我曾经想过,不管是外星人还是宇宙大飞碟突然出在我面前,只要有猫猫给我壮胆,我就会马上变得勇敢得不得了。可是,那天他们两个谁也没有在,我和谢解活像大怂包加大大怂包,至于我的同桌,我看他已经快要吓死了,显得比我们还特别没出息呢。但事后他始终认为自己非常冤枉,事实上我们几个谁也不能怪谁。我们从病房出来以后,匆匆忙忙冲进一座电梯,按了一楼,等到门关起来,我们才发现这电梯里面有一张床,上面躺了一只大犀牛,而且不是活的,是死的,也不知道死了多久了。

 

 

 

 

谢解当场就嘟嘟是谁那么没公德心,我想反驳他这关公德心甚么事,但我自己也怕极了,每看一眼死掉的大犀牛都会害我不敢呼吸,我的同桌发出好像被踩断尾巴似的哇哇叫,闹得我和谢解谁也不敢看他,只好眼睛眨也不眨一直看电梯门上的灯,从十几楼一直看到三楼,我直到最后才想起来其实可以中间按开门钮逃出去的,但是我们都太紧张给忘记了,因为死神就在我们的身边,还差一点我又会尿尿到裤子上。这是有生以来死亡离我最接近的一次,我发誓我以后绝对不抢搭电梯,而且也会很仔细很仔细地看电梯里干净不干净,不然撞到鬼都不知道。后来我们拼命跑啊跑,谢解比我还弱,跑到路口就说他大概不行了,再后来就一直打喷嚏结果真得了重感冒。还好这一次我没事,但是我一直不了解的是一只死掉的大犀牛,怎么会自己去搭电梯呢?

 

 

真恐怖啊! 

 

 

 

【学习心得】

 

 

最近班上流行一种新的动脑筋游戏,于是大家挖空心思尽想一些怪题目问来问去,比如“最近最火的明星里,谁取过的名字最多?”“我们幼稚园园长的女儿今年几岁?”“如果做城市猎人,你去爪哇国做甚么?”“离地球最近的星星是哪些?”这种题目比脑筋急转弯难,因为必须须有真才实学才答得出来。虽然芬妮阿姨家的球球教我和哥哥十分伤脑筋,害得哥哥差点决定以后绝对不娶老婆,但芬妮有帮我出了很多题,有一题是:“人类学者康德一生结婚过几次呢?”我觉得谢解一定是感冒变笨了,怎么都记不住这不是脑筋急转弯,竟然张口就说“四百次”,哥哥听得笑死了,嘴里的汽水没忍住就喷到了谢解脸上。可怜的谢解就这样被汽水呛得又狂打喷嚏起来。不过,康德为甚么不结婚呢?这个问题我也很好奇,难道他也像哥哥一样,因为碰到过一个麻烦的小宝宝而不想娶老婆么?还是结了婚又离婚了呢?

 

 

 

【生活检讨】 

 

 

我也不知道我应不应该讨厌隔壁的叔叔,他这两天和他老婆吵架以后被赶出家门,也没地方去了,只好孤零零地坐在小花园里的秋千上荡来荡去,矮矮的秋千没办法承受他的体重,看起来比叔叔还可怜。可能是我太同情秋千了,很担心它被叔叔的屁股一个不小心压断,就摸出零花钱决定请叔叔去果汁店喝果汁,这样叔叔也就有地方可以去了。不过我现在不想理那个叔叔,困为刚才果汁店的姐姐来问我要喝甚么,我还没决定,叔叔就说我是喝奶糊糊长大的,所以我只会喝奶糊糊,害我好害臊,不过我马上跟那姐姐说叔叔冷风吹多了,所以脑袋秀逗跟她开玩笑。我忽然觉得隔壁的阿姨一定不是故意要讨厌叔叔跟他吵架的,这个叔叔这样乱开玩笑,谁都会不开心,所以一定是他得罪了阿姨。而且刚刚叔叔跟姐姐讲笑话的样子看起来也很讨厌。我觉得在这件事上,我没有办法做有度量的小灰灰了。

 

 

 

 

【重要新闻】 

 

 

小河豚命案宣布侦破,日前被警方抓住的嫌疑犯经几天审问,终于坦承了绑架勒赎、杀人弃尸的罪行。 

 

 

 

我的感想:奶奶曾经教过我一句话:“牛牵到北京来还是牛。”同理可证,那几个罪犯也是一样,不管是谁,只要本身是坏蛋,牵到哪里也还是坏蛋。只不过有些坏蛋也会怕怕,所以在有些地方不敢做的坏事,就会再找机会跑到新的地方来继续做。这就叫做此一时也,彼一时也。 

 

 

【导师评语】 

 

 

1.只要白小昭同学认真学习,老师就很高兴,无需担心老师的身体。

2.做城市猎人也算甚么“真才实学”么?

3.白玉堂同学现在就考虑将来娶妻的事,是否早了一点?

4.不可以随便生隔壁叔叔的气,即便他本身有诸多问题存在,值得商榷,但他妻子不理他,已够可怜,小朋友要学会从小同情他人,富有爱心。

5.“此一时也,彼一时也”,成语用错了。


评论(2)
热度(9)

© 風籟(未弃坑未淡圈暂时回不来版) | Powered by LOFTER